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官方網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歡迎光臨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愛腎護腎~腎利飲食!

RSS

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病日」,呼籲大家注意飲食狀況,才能迎接腎利人生!

(以下轉貼自臺南市衛生局官網)

腎臟病是我國盛行率極高的疾病。對於早期腎功能不全者,若能適度限制飲食對延緩腎功能衰竭有很大的幫助。以下和大家分享慢性腎臟病飲食的大原則!

1.控制蛋白質的同時,攝取足夠的熱量,避免體重快速減輕:
   在限制蛋白質下,盡量選擇優質蛋白質,如:蛋白、魚、肉及黃豆製品,如豆腐及豆干。
2.低鈉飲食:
   (1)維持正常鹹度,適當調味。
   (2)避免加工類食品,如醃製品、罐頭食品等,並謹慎使用醬油、烏醋、味精、味噌、沙茶醬、辣椒醬、豆瓣醬、蕃茄醬等調味用品。
3.低磷飲食:如圖示
4.低鉀飲食:如圖示

本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特別設立一支免付費專線,有任何營養問題歡迎撥打詢問0800-222-543;也歡迎大家掃描QR-CODE 加入Line@「臺南市政府智慧健康小幫手」,雙數週週三下午4:00至5:00都會有營養師提供線上諮詢。

而本市於楠西區、南區及中西區衛生所設有社區營養推廣分中心,提供營養師駐診衛教諮詢服務。服務時間分別為楠西區每周四下午1:30-4:30、南區每周四下午2:00-4:00及中西區每周三早上9:00-11:00,歡迎大家多多利用資源。

照片:愛腎護腎~腎利飲食!
列表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158 號  
  電話:06-5941397  傳真:06-5941578
網路電話:7030535   mail:tnslghs@tncghb.gov.tw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