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官方網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歡迎光臨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切除子宮就不用做抹片?

RSS

1. 切除子宮(包含子宮頸切除),仍需依醫囑接受後續檢查治療。
2. 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為導致子宮頸癌之原因,有些婦女因良性疾病(如:子宮肌瘤)或其他原因(如:子宮頸病變、子宮內膜病變),經醫師臨床專業判斷切除子宮或切除子宮及子宮頸,切除後不代表鄰近器官或組織(如:卵巢、輸卵管、子宮、陰道)不會產生病變,如因子宮頸癌癌前病變而切除子宮者,有陰道復發之可能,雖原發之陰道癌不是很多,但切除子宮及子宮頸並無法預防陰道癌之發生。
3. 子宮切除之婦女,接受抹片檢查說明如下:
(1) 婦女若進行子宮切除但子宮頸仍有保留,手術後仍須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2) 若進行子宮(包含子宮頸)切除,則依醫囑接受後續檢查治療。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051

列表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158 號  
  電話:06-5941397  傳真:06-5941578
網路電話:7030535   mail:tnslghs@tncghb.gov.tw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