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官方網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歡迎光臨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逆轉「糖尿病前期」,邀您一齊來!

RSS

相信很多人聽過糖尿病,但對糖尿病前期並不了解,糖尿病前期指的是血糖值持續介於正常和罹患糖尿病兩者之間的現象。一般來說,空腹血糖在100~125mg/dl,或糖化血色素5.7%~6.4%,這區間就叫糖尿病前期。

根據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料統計,全台灣約有500萬人處於糖尿病前期的階段,大約每4人左右就有1名糖尿病高風險人士。2022年龍崎區行動醫院篩檢結果「血糖偏高」民眾(血糖值100-125)65位,扣除已診斷「糖尿病」並且有規則就醫追蹤的11位,剩下的54位,為「血糖偏高」或「無規則就醫追蹤」的民眾,占參與民眾(312)17.3%。與2021年的20.6%相比,雖略降低,但以現今健康資訊普遍發達的世代,糖尿病前期防治這個議題,相信仍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許多大型的研究中也指出,遠離糖尿病的影響,可透過積極的生活型態,主要有三,分別是飲食控制、減輕體重和規律運動。因此今年龍崎區衛生所將結合龍崎區農會采竹節,於115()上午09:00~11:00,在竹炭故事館前廣場,舉辦「糖尿病前期防治闖關遊戲」。我們將帶領民眾認識食物六大類、如何正確做出飲食選擇,並介紹簡易的居家運動,讓民眾實際體驗並能落實於生活中。

1114日為世界糖尿病日,每年的此刻,我們總是不免俗地要呼籲民眾注重糖尿病預防。但現在有我們有更重要的議題,就是逆轉「糖尿病前期」希望未來在積極飲食運動控制下,能阻斷糖尿病發生的機會,所以115就歡迎大小朋友來龍崎區共襄盛舉,讓我們一齊來逆轉「糖尿病前期」!

照片:逆轉「糖尿病前期」,邀您一齊來!
列表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158 號  
  電話:06-5941397  傳真:06-5941578
網路電話:7030535   mail:tnslghs@tncghb.gov.tw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