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官方網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歡迎光臨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肝癌防治宣導

RSS

 

肝癌是排名國人是癌症死因第二名,研究顯示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在經過20-30年後約每4人中有1人會變成肝硬化,其中有3-5%演變成肝癌,因大部分肝病並沒有明顯症狀,多數民眾也不清楚自己感染狀態,造成警覺性不足而延誤就醫,目前健保給付BC型肝炎篩檢(45-79歲民眾或40-79原住民,終身一次)等,只要符合上述資格皆可免費做檢查。

提醒您若為肝炎感染者,需遵從醫囑定期追蹤治療,只要確認感染C型肝炎,且檢驗出C型肝炎病毒,健保皆可給付口服藥物治療,C肝口服抗病毒藥物不只副作用低、使用簡便、療程縮短,治癒率更高達97%以上,不僅能降低未來發生肝硬化及肝癌風險,也能有效預防肝炎傳播。

照片:肝癌防治宣導
列表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158 號  
  電話:06-5941397  傳真:06-5941578
網路電話:7030535   mail:tnslghs@tncghb.gov.tw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