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官方網站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歡迎光臨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聽說打HPV疫苗可以預防子宮頸癌,也可以治療人類乳突病毒感染?

RSS

1. 「能」預防子宮頸癌,但「不能」治療人類乳突病毒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對於已經受到HPV病毒感染、外生殖器疣或子宮頸癌前病變並沒有治療效果,但是能保護接受注射的人,預防子宮頸癌。
2. HPV疫苗是經由基因重組方式仿造HPV的外形結構製成的,注射HPV疫苗可以引起人體免疫反應,產生抗體,提供對HPV病毒感染的預防,但並無治療效果。
3. HPV有一百多型,HPV疫苗只能針對其中部分型別產生抗體,國民健康署提醒您,目前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可以預防約60~70%HPV感染,所以接受HPV疫苗接種仍須維持全程安全性行為及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以提供更完整的保護。

參考資料
Kirnbauer, R., Booy, F., Cheng, N., Lowy, D. R., & Schiller, J. T. (1992). Papillomavirus L1 major capsid protein self-assembles into virus-like particles that are highly immunogenic. 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89, 12180-12184.

資料來源: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107

列表
  臺南市龍崎區衛生所  
  地址: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158 號  
  電話:06-5941397  傳真:06-5941578
網路電話:7030535   mail:tnslghs@tncghb.gov.tw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